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門口的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門口的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是謝舒鸞,我沒什麼愛好,成績一般,相貌平平,家裡不算很有錢,住在小高層里。爸爸媽媽都很忙,對,很忙。所以他們從來都不回家,他們總是待在一個地方——天堂。 

  我和奶奶一起住。奶奶的臉上有深深的皺紋,嘴唇不住地顫抖着,兩隻眼睛都眯了起來,微微張開。牙齒上都粘了厚厚的黃渣,還混着一種難聞的煙味。頭髮刷白了,稀稀疏疏,一根一根,甚至可以數出來,也就一百多根吧。不過奶奶很喜歡笑。她笑得時候露出幾顆牙,眼睛幾乎看不見了,眉毛揚起來,我喜歡她笑,可是她現在不怎麼笑。 

  我的試卷每次都會給奶奶看,因為沒有別的人可以看了。我沒什麼親戚,外公外婆去得早,爺爺和爸爸媽媽一起隨着那場令人心酸的車禍走了,我留下的只有一大筆身外之物罷了。沒關係,他們在天堂里一定過得好。 

  我覺得生活真是無比空虛,真的很空虛,我找不到一點有意義的事來做。我每天除了上學、吃飯、睡覺,幾乎都在電腦前敲着鍵盤,我整天無所事事。 

  有一天,我優哉游哉地回到家門前,拿出鑰匙,插進厚厚的防盜門。等等,一隻貓。我略帶驚喜,探過頭去,貓一溜煙地跑走了,我一皺眉,便走了進去。之後幾天除了網絡,我還把一部分時間用來想那隻貓。 

  於是我早早地從學校趕了回來,帶回來一大包吃的,靜靜地等候在門口,一連幾天那隻貓都沒有出現過,我上網的時間又有一部分用來想如何遇見那隻貓。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那個雙休日我很巧合地遇上了那隻貓,它先是看了我一眼,往後退了幾步,我快速地掏出餅乾末撒在地上,它嗅了嗅,試探地舔了一下,然後一掃而光,我又撒了一點,它照吃不誤,但是吃完就跑開了。我終於看清了那貓,全身黑色,眼睛有點黃色。不知怎麼回事,我跟奶奶說了,奶奶笑了,皺紋全都舒展開來,眼睛似乎也比平時大了一點。 

  以後的日子裡,我不再依賴電腦了,每當我走到大門前,那隻貓就竄出來,我知道它想說什麼,我扔下一些末子,它抹抹嘴就走開了。它摸索到了我的家,沒事的時候它就來我家打招呼,用爪子扒門,發出響聲,我就開門去了,我沒有把它關起來,因為我從它身上看到了什麼。 

  我漸漸長大了,21歲那年,奶奶過世了,我一直在哭,衣襟早已濕透了,幾天沒有去看那隻貓,貓曾幾次撲上我的腿,緊緊抱住,而我無情地踢開了它,它嗚咽了幾聲,我咒罵了它一句,又踢了一腳,而後走了,只聽見它從喉嚨里發出委屈的聲響,後來這聲音又變了一點。我第一次見到那隻貓是在17歲的時候。待悲傷過去,我又想起了那貓,呼喚了幾次,卻沒有來。 

  我直想哭,比失去親人時更想哭。不知為什麼。 

  之後我又見到過它一次,只是它沒回頭,像第一次見面時一樣跑開了,不,它還望了我一眼,先是興奮,可是後來就是詛咒般的眼神,咽喉里發出低低的吼聲,我從來沒聽過貓這樣吼叫過。 

  我愧對它,它給了我信任的空間,而我,只是因為自己的一點雜念,無情地將它從我腿上踢下,這個空間已經四分五裂了。

您正在瀏覽: 家門口的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門口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