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讀錢學森爺爺的講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讀錢學森爺爺的講話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想——讀錢學森爺爺的講話有感 標籤:錢學森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作文

   着名科學家錢學森爺爺說,所謂優秀學生就是要有創新。沒有創新,死記硬背,考試成績再好也不是優秀學生。

  不久前在電視里看到的一個報道:記者分別在大學、中學和小學里採訪。他畫了一個圓圈,問大家想到什麼。大學生很嚴肅地問記者:“你不告訴我圓圈的屬性,我怎麼去研究?”一位成績很好的中學生說象足球,而另一位成績不好的說象字母“O”,卻遭到老師的斥責。小學生的答案倒是充滿了童趣,有的說象皮球,有的說象泡泡,還有的說象老師發脾氣時瞪圓的眼睛,……記者最後總結說,人們隨着年齡增長,思維逐漸定向,所以培養創新人才,應該從娃娃抓起。可是,我們作為小學生,總是被大人們灌輸他們的想法,話應該怎麼說,事情應該怎麼做,按照標準答案答題,如果和大人們說的不一樣,就是錯的,哪兒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呢?

  錢爺爺還說,他的老師聽說他懂得繪畫、音樂、攝影這些方面的學問,很高興,認為“這些東西對啟迪一個人在科學上的創新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錢爺爺說得太對了,我就很喜歡下象棋、畫畫,喜歡研究史前動物,通過看書、看展覽使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這些知識,又促使我產生更廣泛的學習興趣。但是到了五年級以後,爸媽就不讓我上興趣班、看課外書了,說對小升初沒用,白白浪費時間。結果,我只好忍痛放棄了愛好,整天面對的就是“分兒、分兒、分兒”,要記那麼多單詞、語法,還有公式和題型,除了平時在學校上課,周六、周日也不能休息,在各種課外補習班,被灌輸小升初的習題。現在的我們,將來能成為錢爺爺希望的那樣的優秀學生嗎?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黑板前,老師不再講燕尾定理、牛吃草和行程問題,大夥可以聊聊環形山、旋翼機、馬門溪龍。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課堂上,老師不再講名詞性物主代詞和賓語從句,大夥可以在棋盤上玩玩卧槽馬,可以在窗前畫畫石膏靜物寫生,可以在操場上練練過人,可以在鋼琴前哼哼“東漢末年分三國”。

  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雙休日,不再奔波在補習班的路上,大夥可以在少年宮,在科技館,靜靜地聽象錢爺爺這樣的老科學家,給我們講學習的經歷,給我們描繪未來的圖畫。

  我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不再是一個夢想。

  海淀區五一小學六年級:彭翼雲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讀錢學森爺爺的講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讀錢學森爺爺的講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