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偏食情況的小調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偏食情況的小調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中午,我們在吃中飯,忽然發現有許多的同學對於“一葷一素” 的搭配,大多偏向“葷”這一類。 “素食”大多指:青菜、菠菜、冬瓜••••••“葷食”則大多指的是:雞、鴨、魚、肉••••••這一發現引起了我對科學的興趣。 

  於是,我專門開展了幾項小小的調查:1.同學們對於蔬菜與葷菜的看法。2.同學們是喜歡蔬菜。3.偏食的孩子一般集中在那個年齡段? 4.家長對於孩子偏食的看法。 

  我首先對我們班進行了調查:許多同學都偏愛“肉食”,只有極少數同學喜歡“素食”。然後對同年級進行調查。調查顯明:偏食現象非常嚴重!所以導致了肥胖、的現象。而年齡主要集中在5歲~15歲。有許多家長都感覺到了“偏食”的嚴重性,可是都不知道怎樣去阻止孩子繼續“挑食”。 

  後來,我又想到了一個問題:“挑食”會給孩子帶來什麼不良後果。我決定利用查閱報刊、書籍和上網查詢的方法,找到了對這個問題的解答:偏食對孩子的健康影響很大,因為人的生命活動、發育、成長都要依靠營養物質的攝入,如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如果孩子因偏食而造成某些營養成分的缺少,則會直接影響到人體的正常發育、成長、又容易患各種疾病、特別是大腦和智能的發育成長。又如缺少維生素會得各種疾病,維生素A的缺乏會得夜盲症,維生素C的缺少易得壞血病,維生素D的缺少就會得軟骨病,長久偏食會給孩子的健康發育成長帶來危害。 

  我對學校與家長制止孩子“偏食”現象的建議如下: 

  1.許多孩子的偏食都是受父母的影響而形成的。有的父母在孩子面前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無形之中強化了孩子對挑食的傾向。因此,孩子的家長應以身作則,自己先糾正,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 

  2.有些孩子對於某些食物有恐懼的心理,所以,孩子的家長要帶頭品嘗,消除孩子的心理恐懼感。 

  3.學校應加強對健康飲食的管理、宣傳,讓孩子們知道健康飲食的知識,同時明白“偏食”的嚴重性。 

  讓我們一起努力,改正“偏食”的壞毛病吧!當然,改正“偏食”也並非一日之功,所以,我們還是從每一天、每一餐的飲食開始慢慢改變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偏食情況的小調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偏食情況的小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