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到了,我繃緊的神經也終於得到了放鬆。雖然如此,但過於放鬆自己也不是什麼好事。這周是放假的第一周,媽媽每天給我布置了不到2個小時的作業,可我呢,只顧貪玩沒有很好的完成。為此,媽媽非常生氣,並和我談了一個晚上。



  媽媽,我錯了。您布置作業時,我滿口答應,可真正做起來卻沒有按時完成。這種行為是一種不遵守諾言的表現,俗話說得好:“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可我呢?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本來就是自己的本份。媽媽每天利用休息時間給我布置、檢查作業,已經很辛苦了,可我不但沒有減輕媽媽的負擔,反而讓您如此為我心碎。媽媽,您經常對我說:“人貴在自覺,學習本來就是你自己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別人在後面拿着鞭子趕呢?”



  媽媽,我錯了。這次期末考試我雖然名列全班第二名,但您說一次考試終究說明不了什麼。可以看到,在我前面有很多強手,在我後面緊緊追趕的同學也很多。因此,我沒有絲毫理由沾沾自喜。相反,我應該以此為動力,向更高的目標發起衝擊。人應有遠大的目標,不能被一時成敗所左右。所以,我更不能在里游手浩閑,我應該抓緊時間彌補平時學習的不足。



  媽媽,我錯了。在這個暑假裡我不會再讓您為我操心了,我會自覺地做好每一件我應該做的事。媽媽,您在和我談話的最後送給我一句話:“只要你再努力些,再刻苦些,你會變得更優秀。”我會的,我會謹記您的教悔、我會讓您為有我這樣的兒子而感到自豪無比。我一定會的。



  媽媽,我錯了,我誠心誠意地請您原諒我。我會牢記您讓我背的《論語》中的一句話:“……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媽媽:最後我也送給您一句話:在我放假期間,請您也放鬆一下您自己,注意休息。您的兒子長大了。



  在接下來放假的日子裡,我一定聽媽媽的話,在休息的同時也不能忘記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暑假周記範文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