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長輩講訴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訴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你小時候的生活是怎樣的?變化大嗎?”我問。

  “大,變化可大了,我這就給你講訴過去的事。”媽媽認真的講訴,“在以前,我才幾歲的時候,家裡的一棟土房子又矮又小,只有一個小房間。下雨的時候,屋裡還漏雨,呼呼啦啦的。房子的四個角、上都有裂縫,旁邊還都是蜘蛛網。屋裡很暗,不把門關上就昏暗的不得了,只有牆上的裂縫才透出幾束可憐的光。地上凹凸不平,濕漉漉的,不過踩上去像一個灌了水的按摩器。當時我們的床啊,是用幾塊結實的木板子壘成的,在鋪上一個小杯子。我們還把一些破布塊兒拼在一起當枕頭。”

  “嗯(一聲),原來媽媽你小時候住的房子那麼簡陋啊。”我對媽媽說,“那你們小時侯都吃什麼呢?”

  “吃的啊,現在的食物不知比以前的好幾百倍。”媽媽托着腦袋,“那時候,我們一點食物也不敢浪費,每天吃不飽,幾個白面饅頭我們就搶的不得了。饅頭又干又硬,於是我們就用生水泡着吃。”

  “啊?每天吃饅頭?我以後再也不敢浪費食物了。”

  “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天。”媽媽笑着說。

  對,我們要珍惜每一天!

  六年級:糖琳兒(六七班.楊默含)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訴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訴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