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凡卡的童年真是太悲慘了,相比而言我們的童年該是多麼幸福啊!想到這裡,我心中不禁隱隱有些酸楚……

  九歲的凡卡,失去雙親,只有一個年邁的爺爺,本想到莫斯科學點兒一技之長,卻受盡了侮辱,最終只有爺爺能帶他“逃離”這個地獄般的生活!

  終究,快樂之神悄悄與他擦肩而過……

  十幾歲的我們,父母都還健在,被父母捧在手心裡疼愛,親情就像冬日裡的陽光向我們襲來,感到十分溫暖!

  九歲,多麼美好的時期!我們在學校里收穫了知識與歡樂的果實。而凡卡呢?在莫斯科的一家鞋店裡做學徒工,吃不飽,穿不暖,簡直生不如死!況且,他真正學到了怎樣做皮鞋嗎?我想,並沒有!

  九歲,多麼甜蜜的時光!我們雖不能天天吃山珍海味,但也不至於餓到肚子。可凡卡呢?一年能吃一頓飽飯嗎?只是敢怒不敢言罷了。

  九歲,多麼快樂的日子!興趣班接連不斷的報着,都想向各方面發展。可凡卡呢?他又自己的夢想嗎?他知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童年,多麼美好、甜蜜、快樂的階段,我們過得有滋有味,上面被我們塗滿了五彩繽紛的顏色;凡卡的童年卻是灰色的,甚至只有黑色!

  六年級:鐵雨欣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