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童年都是精彩的,快樂的,沒有遺憾的,而唯有凡卡。

  噹噹當,下課的鈴聲歡樂地響起,班中的打鬧聲越來越響,可我卻自己坐在位置上,我在想一件事情,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我在反思自己,為什麼在父母面前這樣囂張。而我自己從才沒想過,我竟會這樣,給父母帶來這麼大的壓力,讓我自我反省的人,就是契柯夫筆下的——凡卡。

  想起飯卡,我想起他悲慘的命運,向起他的曲折,就不由讓我想到我自己。我是一個很挑食的人,我在家中吃飯時,只要不好吃的菜我都不吃,而有時一小碗飯吃了幾口就倒了,而凡卡每天的食物僅僅是一點麵包和一碗稀飯,有時吃了上頓沒下頓。在我的衣櫥里擺滿了衣服,只要衣服小點了,就扔了,不管還好不好就這樣扔了!可小凡卡只能穿着一件漏洞百出的白襯衫和一件破皮衣。寒冬臘月,凡卡怎能受得住冰襲雪擊呢?我的脾氣很不好,在當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別人和我說話或問我問題,我當場就會大聲說道:“滾,我不知道不知道,滾!”他這麼尊敬長輩,可我呢,我這樣對長輩說話,可以說是不孝!當父母讓我認真讀書時,我就搪塞他們幾句,而我自己根本不會像我說的那樣做,只覺得自己已經瞞天過海了。凡卡的童年多麼悲慘、多麼凄涼。而我們的童年時那麼歡樂的、無憂無慮。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對以前的無知和幼稚,我感到萬分慚愧,今後我一定會珍惜身邊的幸福!

  蘭溪市游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慧敏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