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LI ZHI  

  說起童年,幾乎每個大人都會無限懷念。幾乎每個小孩都能滔滔不絕說出各種各樣童年趣事,童年是美好的.擔萬事總有例外,一位生活在舊俄時代的九歲貧窮小孩凡卡·茹科夫的同年卻是悲慘不幸的。 

  凡卡在一個文化不高的鞋匠家當學徒。他整天有干不完的活要做。每到夜晚,他睡在過道里,一雙鞋也沒有,經常冷的直哆嗦,如果鞋匠的小孩一哭,他就得不停的搖搖籃,再累也不能休息;凡卡經常挨打,只要他做出一點讓鞋匠不滿的雞毛蒜皮的小事,鞋匠或老闆娘就會把他毒打的遍體鱗傷;凡卡天天都吃不飽。早上一丁點麵包,午飯是稀粥,晚飯仍一點麵包;他沒有朋友,孤苦伶仃。他沒有自由,就連給唯一的親人爺爺寫一封信都得偷偷摸摸、提心弔膽……在這樣的環境下,凡卡度日如年,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 

  與凡卡的童年相比,我,11歲,一個21世紀的中國小孩。在家裡大人們對我非常關心:怕我凍着,怕我餓着,做什麼事都要問清楚;在學校老師與同學經常給予我幫助,讓我快樂的學習;因此,我成天除了學習外就是玩和做一點家務。我不用餓肚子,也不用提心弔膽,更不用去工作。爸爸媽媽還經常讓我看一些課外書、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但是,我經常對大人做的飯品頭論足,而且有點兒挑食。如果把一碗普普通通的麵條端給凡卡吃,凡卡不知會有多麼高興,多麼捨不得吃下。 

  看完凡卡的故事後,我心裡為之震驚:“當時的俄國真是黑暗黑暗到了極點,凡卡真可憐。”跟凡卡相比較,我不知要幸福多少倍!我對自己以前生在幅中不知幅而感到非常悔恨。今後我更加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吃飯不挑食。努力學習,將來回報祖國! 

  562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