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與我年齡相同的小男孩,都應該有着就象海邊的貝殼,五彩繽紛,無憂無慮,是人生最快樂,最幸福的童年。可他卻沒有這樣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沒有痛苦,沒有傷心,生活得十分快樂。父母當我是掌上明珠,把我當做他們的心肝寶貝,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 

  生活中的一切,我都不用擔憂,父母早就幫我安排好了。我不用擔心吃不飽或穿不暖。而且,現在有的人已經開始挑食,只愛吃好吃的。而且衣服也很挑剔,一定要穿上名牌,不是名牌就不要穿。 

  而凡卡呢,卻因為生活所迫,來到城中的鞋鋪當學徒,過着連狗都不如的生活,早飯和晚飯只能吃一小塊麵包,只有午飯才能喝上一點兒稀粥。菜啦,肉啦只有老闆才能吃。只要凡卡一不小心,就會遭到老闆,老闆娘的打罵,都不知老闆拿什麼打他,夥計們也捉弄他。凡卡沒有自己的房間,沒有自己的小床,只能睡在過道里。至於凡卡,他吃不飽,穿不暖,想走路回家鄉,又沒鞋。 

  我和凡卡比,難道不是天壤之別嗎!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