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

  江蘇溧陽市陸笪小學金鳳凰文學社宋春霞

  周二下午,我們班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班會課。班會課的主題是“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由周興和劉海星兩人主持。

  主持人說:“同學們,最近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的‘慶祝神舟6號圓滿成功’大會上,胡錦濤總書記號召全國人民學習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作為我們小學生怎樣響應胡總書記的號召,下面請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對照4個‘特別能’,4人組討論一下。”

  頓時,教室里,像一鍋煮沸了的粥。大家暢所欲言,滔滔不絕。

  一會兒,大家就自己的討論,進行了大組彙報。

  經過討論,我認為,我們小學生在學習上首先要做到特別能吃苦。唐代大詩人杜甫曾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只有多讀書,學會到知識的海洋里去遨遊,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量,才能把學習真正提高上去,否則將是空話一句。只有知識多了,學問大了,才能進行“戰鬥”。解放軍戰鬥是消滅敵人,我們小學生戰鬥,就是消化知識。你不能消化知識,那你就是知識的俘虜。“特別能戰鬥”,我就是這樣理解的。“特別能攻關”,我們遇到難題,要知難而上,決不能做逃兵。遇到難題,可以問有聲的老師,可以問無聲的老師,也可以大家一起討論,組織攻關。“特別能奉獻”,作為我們小學生,就要有樂於助人的思想,對於家庭有困難,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我們就應該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他們。今年,向特困生捐款,學校只要求我們一人1元,而我們班劉超、陸興兩人,每人捐了5元。我認為這就是特別能奉獻。

  作為我們小學生,我們現在首先必須做到的就是要特別能吃苦。我國著名生物學家童第周就是特別能吃苦的榜樣。童第周在小學里的學習成績非常差,直到17歲才上中學。進了中學,他奮發圖強,每天在學習上花的時間要比別人多得多。後來,他的學習成績由倒數變為正數。

  由此可見,學習航天人精神對我們小學生是有百益而無一害,我們應該把航天人精神發揚光大。

  指導老師王阿明(213351)

您正在瀏覽: 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