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繽紛多彩的,我的童年雖不是最美好的,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

  在我二年級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到樓下玩,可樓下一個小朋友都沒有,我無聊地在院子轉。突然一個漂亮的大石頭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走過去一看,只見一隻小蝸牛在石頭上吃力地爬着。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拿了下來,這隻小蝸牛很奇怪,它的蝸牛殼又窄又小,而它的頭卻又大又圓,頭上還長着兩根長長的觸角,它的殼跟它的身體實在太不搭配了,一點兒也不好看!“不如我給它來個大改造吧!可怎麼改呢?”我靈機一動,“對,就這麼干!”

  “一項偉大的工程就要開始了!”我興奮地說。首先我摘了一片大葉子,把小蝸牛放在葉子上,再去花園裡找了一隻又大又漂亮,還很乾凈的蝸牛殼。下面我要來給蝸牛做手術了,我要幫小蝸牛把它的房子拿下來,可是它實在太緊了。“我要使出殺手鐧了!”我把小蝸牛的殼一點兒,一點兒掰下來,一股臭味散發出來,我屏住了呼吸。“這可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呀!”突然,我發現在蝸牛殼中間有一根筋緊緊地連在蝸牛的身體上。我琢磨了一下,想:可能是它怕殼掉了才用一根筋牽拉着吧,應該沒有什麼用!我硬生生地把筋拔了下來,那個小蝸牛抽了一下,就躺在那裡不動了。“應該是睡著了”我自言自語地說。然後我將它放進另外一個蝸牛克中,並刨了一個土坑,把它放在裡面,撒了一點土,在旁邊還插上一朵小黃花,好不容易做完這一切,我站起身,得意地伸了個懶腰,很有成就感,便蹦蹦跳跳地回家了。等待蝸牛自己在房中修養,期待着蝸牛過幾天自己爬出來!

  回到家后,我興高采烈地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看到我滿臉的喜悅,嚴肅地對我說:“你把蝸牛的殼和它的身體分離是害了它呀!蝸牛的筋與它的殼以及它的身體是密不可分的,分開了它就死了呀!”聽了這句話,我傷心地哭了起來,沒想到由於我的無知居然害死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呀!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來,我還充滿懊悔,心裡非常內疚,如果不是我強行給小蝸牛“搬家”,它就不會慘死。它使我深深地知道了一個道理:要有知識,不要盲目地做事,否則可能會好心辦壞事!

  難忘的童年,我的童年!

()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