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難忘的,童年是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歲月,我的童年讓我難忘。

  童年最令我最難忘的要數上幼兒園的那段時間了。

  一年四季無論寒暑,一大早總是被媽媽從甜蜜的睡夢中喚醒,睡眼惺忪,迷里迷糊地被送到幼兒園。在幼兒園裡一點自由都沒有,學習,吃飯,睡覺,玩耍時時處處受到老師的管束。那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不去幼兒園。傻乎乎的我甚至盼望生病,寧願打針受疼,也想在家。童年時最羨慕的人就是姥爺了。因為姥爺天天在家不用上班,自由自在悠閑逍遙,養花種草,餵魚聽鳥。我當時不明白,為什磨姥爺可以在家,而我卻必須每天去幼兒園呢?於是,有一次我問姥爺:“你為什磨可以整天在家呢?”姥爺說:“我退休啦。”我就想:“退休真好!”於是我就大聲喊:“我要退休!”惹得全家哄堂大笑。時至今日,每當家人談起我的童年趣事,必定會津津樂道地提及我的這句“名言”。

  在幼兒園我最難受的時刻是午睡時間。對於精力充沛,沒有絲毫睡意的我來說,那簡直比上刑場還可怕。鑽進被窩裡,渾身像爬滿了蟲子一樣難受。躺在小床上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輾轉反側,痛苦難熬。有一天,正當我東張西望時,咦!牆上有一個小洞。哈哈,我立刻開心起來,心情也頓時“多雲轉晴”了。這個洞小小的,我好像看到裡面有什磨東西亮晶晶的。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決定把它挖出來看看是什磨?當我剛把小手指伸進去,洞里的小刺就扎了我一下,痛的我眼淚立刻流了下來。這時我卸下了一枚發卡,然後用手握着發卡在洞里一次又一次地挖呀挖。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件“寶貝”被我挖了出來——一枚印有小白兔圖案的粉紅色,亮閃閃的小貼片。這枚具有紀念意義的貼片至今依然保留在我的一本故事書里。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回家,盼望着放假,盼望着長大,盼望着“退休”,那充滿着盼望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充滿着孤單,充滿着好奇,充滿着幻想,充滿着回憶,那糊裡糊塗,卻又令人難望的童年。

  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