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展翅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翅飛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展翅飛翔 

  ——《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無數的困難。在困難面前,我們要想魯濱孫一樣,不低頭,勇於克服,做一隻展翅的雄鷹,飛翔蔚藍的天空。 

  《魯賓孫漂流記》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孫是個喜歡冒險的人,再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大風浪,同伴們死在了海里,只有魯濱孫被流落到海島上,他從荒無人煙的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期間救了野人星期五。後來,他又救了一個船長,在船長的幫助下,魯濱孫終於回到了英國。 

  從書中,我知道了魯濱孫是一個樂觀向上、勤勞能幹的人。但是他給我的印象最深的,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從荒島上生存下來的那種不相信命運,只依靠自己的那種精神。我們現在的孩子,在家被父母寵着,出門有大人護着,又是獨苗,在生活幸福的同時,也失去了獨立生存、自強自立的能力。在讀這本書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流落荒島的是我,會怎樣?也許我會坐以待斃,但魯濱孫呢?不僅克服了困難,而且使自己過上了充實的日子。這部書的做着丹尼爾•笛福說過: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在荒無人煙的島上,魯濱孫過着坎坷的日子,困難接踵而至,但是魯濱孫在克服困難的同時,也充實了自己。還得到了星期五這個朋友。魯濱孫是一支展翅的雄鷹,雖然天空不夠蔚藍,雖然是狂風驟雨,但是他一直在堅持,終於飛到了幸福的彼岸。 

  在當今社會,我們沒有流落荒島的機會,但是,我們在蔚藍的天空下,廣闊的空間里,更應該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即使有豆大的雨點落在翅膀上,阻擋了前進的道路,我也不會停止,我要克服一切困難,學習魯濱孫的精神。 

  拍打有力的翅膀,在天空下,飛向遠方吧!

您正在瀏覽: 展翅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翅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