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國梧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國梧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時,每當我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時,展現在面前的,是一棵灑滿金光的法國梧桐。 

  在我的家門前,有這麼一棵法國梧桐,它是我奶奶小時候別人隨意種下的。它從一棵嫩芽,一棵樹苗,長成參天大樹。這期間,不知經受過多少日晒雨淋、乾旱洪水,但它還是靠它的毅力活了下來。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意思是要培育一棵樹,種樹人必須花費幾乎一生的時間來給它澆水、鬆土。可它呢?從生命的開始便沒人為它澆過一滴水,根下不是鬆軟的泥土,而是一塊塊用來造河堤的岩石!可它堅韌不拔,用盡全力,終於使自己的根穿透岩石,扎入河道,衝破阻礙、努力生長。多少年過去了,這棵梧桐早已上過百歲,可它還是榮光煥發,絲毫沒有退出的意思。 

  每當我坐在樹下,一邊乘涼,一邊看着河堤的美景。不禁會想起社會中那些像這棵法國梧桐一樣的人。他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父母沒有撫養他們的經濟條件,但是他們堅貞不屈、奮力拚搏,最後在社會中取得成功,成為舉足輕重的人。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精神,這種不怕艱險、不怕苦難、勇於拼搏,善於開創自己新天地的精神的人,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只要你視困難如動力,視失敗如墊腳石,我相信你也可以作出一番屬於自己的成就。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棵灑滿餘暉法國梧桐。

您正在瀏覽: 法國梧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國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