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感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感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怎能忘記那一次 

  責任?看似一個很簡單的詞,但它卻有着無比沉重的分量。當我們走進社會,責任將會變成一份禮物來送給我們。我們可能會要為這份禮物付出很多乃至一切。我們可不可以不接受這份禮物呢?不可以,張麗麗曾經說過:責任是與生俱來的,不可推卸的。雖然是痛苦的,但它最終帶給我們的是人格的偉大,精神的升華。 

  有責任感必須有一顆責任心。那責任心到底是什麼呢?有人說:責任心,是一種捨己為人的態度。有人說:有責任心,是為別人赴湯蹈火的壯舉。有人說:責任心,是為別人兩肋插刀的豪情。不,要有一顆責任心不是那麼難做到的。為我們的學校,家庭,社會,做出那麼一些我們應當做的事情,那就行了。 

  記得那一次,我正在過馬路時,聽見一聲“啊”的慘叫,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婆婆摔倒了。我每當回事,走到了路邊。“嘀嘀嘀”綠燈的警告聲響了,我想:老婆婆爬起來了嗎?於是我回頭一看:老婆婆費勁了九牛二虎之里也沒爬起來,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在地。車子都繞過老婆婆開走,還有些人指責老婆婆。她的淚水在眼睛里不停地轉,就要流下來了。“滴答滴答”幾分鐘過去了,沒有一個人走上前,扶助那位老婆婆,我也沒有。我沉默了許久,頓時想起了一句名言:每個人都應該擔負起應盡的責任。對,我應該擔負起我應當的責任——扶起這位老婆婆。於是,我快步走向這一位老婆婆,可一位外地的哥哥比我快了一步。“婆婆,您沒事吧!”帶着家鄉的口音說並扶起老婆婆。老婆婆感激極了:“謝謝你,小夥子!”“不,這是我的責任。”哥哥堅定地說。對啊,這是我們公民的責任啊!我們要做一位有高度責任感的現代小公民。望着哥哥和老婆婆的背影我想了很多很多。 

  那一次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責任心——隨手撿起一張紙屑;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在公車上讓位給老人……這舉手之勞的小事足以體現我們的責任心。責任心就是在這些為社會所做的小事中出現。 

  記住:既然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應該負擔其作為這個世界的人所應該的擔負的責任。一個人失去了責任心將會失去被人對你的信任,失去立身之本。讓我們負起我們應有的責任,做一位有高度責任感的現代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責任感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