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一件珍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件珍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珍品,大家可能會想起鄭板橋的作品,或是一把珍貴的軍刀……,而我家有一件珍品,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我家的珍品是一台普普通通的錄音機,在搬新家之前,許多陳舊的物品都不要了,唯獨它留了下來,因為這台錄音機里,有着每個人美好的回憶。

  以前,奶奶還比較年輕,下班回來,就靠這台這台錄音機來緩解疲勞。聽上一段黃梅戲,跟着“咿咿呀呀”地唱上幾句,甚至有時還會伴着音樂,手舞足蹈,心情當然是很不錯。

  爺爺對這台錄音機也是情有獨鍾,聽上幾段新聞,了解了解國家大事,當然,他也會跟着輕唱一些抗日戰爭的歌曲,比如什麼“地雷戰”、“抗日之歌”……

  自從我上了幼兒園后,媽媽便給我買了許多故事磁帶。夜晚,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唯有我床頭柜上的錄音機還在“工作”,播放一段段故事,訴說一個個道理,而我,就在錄音聲中入睡了。漸漸的,錄音機成了我的知心夥伴,我也聽了許多神話故事,有《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嫦娥奔月》……,錄音機也就成了我的第一個啟蒙教師。

  如今,爺爺、奶奶都上了年紀。每當午後,爺爺都會在沙發上坐一會兒,手裡捧著錄音機,聽着,聽着,流下幾滴晶瑩的淚珠,他總是教育我要頑強,刻苦學習,長大一定要報效祖國。

  一天,我放學回來,發現錄音機上有了一層薄薄的灰塵。我輕輕地將它擦拭乾凈,望着這個陪伴了我近十年的錄音機,我想起了自己童年時正牙牙學語的我跟著錄音機,一遍又一遍的跟讀着故事,道理;想起了一輪明月掛在空中,錄音機陪我入睡的情景……;也不知怎麼的,我的鼻子酸酸的,童年時的回憶像一張張照片似的在我腦海中放映,放映着一個個我兒時純真而無暇的夢。我開啟了錄音機,清脆而稚嫩的聲音頓時在我耳邊響起,我望着一片映紅了半邊天的晚霞,眼眶頓時濕潤了。

  我家的錄音機,雖然很普通,並不像有些物品一樣那麼珍貴,但是它是我們一家人的一段美好的回憶,一段比任何物品都要珍貴的回憶。我相信,它稱得上是我們家的珍品!

  秘密六年級:說假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件珍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件珍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