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怕丟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怕丟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怕丟人 標籤:丟人作文

人們都說中國人愛面子,所謂的面子,不過只一種表面上的虛榮,並不是骨子裡的自尊和自信。 

  “這件事我從來都沒做過,萬一做錯了多沒面子呀!”“這首歌我以前沒唱過,錯了很丟人的!”“這種文件我沒寫過!”“這支舞我沒跳過。”……在人的一生中會碰到許許多多沒有接觸過的事情,不熟悉的地方,如果不勇於嘗試,怕丟去面子,那就不會嘗到成功的快樂滋味。 

  面子,它不顯尊嚴,拋開面子,勇於嘗試,一般會得到別人的讚美和敬佩,也會知道了自己不會得題,事情和不熟悉的地方,不會在你原有的圈子裡轉圈圈。若果你錯的很難看,大家也不會嘲笑你,而是寬容的一笑,因為你勇於嘗試。相反,一個人如果因為愛面子而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一試,大家會覺得他膽很小,更重要的是他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在我小學五年級里,因為愛面子,所以失去了掌握學習的機會,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這個道理:面子,沒有那麼重要,拋開它,面子,把握住通往成功的機會。 

  指導老師——劉海鷹

您正在瀏覽: 怕丟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怕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