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責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怎麽說呢?嗯,一個人不負責任的話,會使別人對他的好印象或第一印象扣分吧。而且更可能得不到別人的信任與重視,除了這樣,負責任除了別人會對自己的印象加分外,別人還可能對你的寄望心或信心提升,這樣簡單地說了一遍,你也許會明白責任心有多重要了吧? 

  如何負責任?最重要當然是依時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當然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該叫別人做。除非是一定要托別人幫你做的正經事。例如突發事情使你沒空處理該事等等。而且做錯事也一定要自己承擔,絕對是不能推卸責任的。我們除了要做上述的事外,也要留意一下自己有沒有適當地幫助別人,別只顧自己而忽略了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喔。 

  另外當然自己也應該分辨一下黑白是非,幫助別人是對的,但要注意自己是否幫了應該幫的事喔!別以為幫到別人就是好的。記住要負責任,不要把自己給人的好印象一瞬間化為烏有。也許你會覺得很難做到這篇文中你應該做的事,可是跟其他不負責任的人依畫葫蘆也是不好吧?至於不負責任的後果可多羅!例如:使人對自己失去信任丶名譽受損丶孤注一擲……現在你也明白負責任的優點了吧? 

  負責任,對自己及他人也非常重要,努力一點,空出你部份玩樂的時間幫助別人。獲得的信任與信心,也是值得的! 

  祝你成功成為一位有信用的人喔!

您正在瀏覽: 談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