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愛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愛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在藍天白雲下放風箏,我愛在茂密叢林中采標本,我愛在碧綠河水中捉小魚…...這都是我的課餘生活,那我最喜歡的活動是什麼呢?是在無人知曉、靜悄悄的小廚房裡做水果拼盤。 

  每當雙休日、節假日,我都會忍不住在廚房裡露一手。做水果拼盤很簡單,要有恰當的造型、搭配。做之前,我要奇思妙想地想出點小花招,如拔絲蘋果、葡萄叮噹、月亮香橙......正所謂各種各樣!瞧,在廚房裡忙碌的人是誰?嗨,不就是我嗎!我又在大顯身手了。 

  “香橙、蘋果、葡萄、香蕉......”我喃喃自語,“還要一隻花邊盤,這隻吧......”我先洗幾遍盤子,準備完精緻的盤子后,我迅速拿起水果刀,心想:把蘋果切成什麼形狀才好呢?要不三角形,不,還是花邊好,但心形不也挺好看的,哎,大傷腦筋!不行,不可急於求成,俗話說地好:欲速則不達,我得冷靜地思考思考。我冥思苦想起來,一會兒抓耳撓腮,一會兒舉頭望天花板。咦?有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巧法:外層用心形蘋果拼盤,上面疊一層香蕉片,再用葡萄圍一圈,中間放扇行香橙,夾着一塊三角形西瓜,嗯不錯不錯。真是美倫美奐!我正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光說不練假把勢,我可不能成為懶漢,連忙動手做起來。 

  我先刻蘋果,蘋果很硬又多汁,一不小心,心形就會變形,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小刀,小心翼翼地刻,一片心形蘋果誕生了,接着兩片、三片心形......我的臉笑開了花。“嚓嚓嚓”幾下,香蕉就“脫胎換骨”了。剝葡萄皮可費工夫了,我試了幾下沒成功,急的直跺腳,正當我要放棄時,心裡好像有一個聲音在奉勸我,安慰我,鼓勵我:“怎麼說放棄就放棄,太沒耐心了。做每件事都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成功的。困難是對我們的考驗,如果你一生都沒有坎坷,那你活着還有啥意義?只有不斷磨練自己,才能讓自己更經得起考驗,更完美。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加油!”“好哩,我一定要完成!”我鼓起勇氣又動手做起來。十分鐘過去了,我終於做好了水果拼盤。美餐應有個美名,不如就叫:彩果冰凌。 

  我愛欣賞水果拼盤,更愛製作水果拼盤。製作水果拼盤不僅培養了我的動手能力,還培養了我的審美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愛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