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網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網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技術的進步為人們的生活插上了便捷的翅膀,越來越多的科技成果運用到了生活中;人們的生活正走向現代化。—題記

  從古代的烽火台,驛站到今天的傳真、電子郵件、手機,通訊的發展令人驚喜。現在,人們可以憑藉網絡這條高速公路,隨心所欲地暢遊世界。網絡正向我們走來。

  網絡就是互聯網在電腦、手機上實施的一種程序。網絡集閱讀、旅遊、健身等休閑活動於一身,可終端查找和使用自己所需要的資料。同是網絡中也含有大量的木馬與黑客,這些“害蟲”時刻威脅着電腦的安全。因此,網絡是一把雙仞劍,有利也有弊。

  網絡是人們最主要的信息來源,它打破了時間的界限,使我們能夠隨心所欲地和不同的人交流,迅速全面地了解各類信息。多姿多彩的網絡世界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八個好處:一、瀏覽信息;二、電子郵件;三、在線查詢;四、下載軟件;五、情感交流;六、發布求助;七、電子商務;八、遠程互助。網絡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捷和歡樂。

  但網絡也不是盡善盡美的,其中仍存在着許多危害。前幾年的那個“熊貓燒香”病毒,危害了多少台電腦,使政府機關的網絡呈現癱瘓狀態,危害性可想而知。而今,不少網站中還攜帶着木馬病毒,危害着使用者的電腦。不僅如此,網絡中還存在不少黃色網站,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可見,網絡之弊也是相當的大。

  網絡為人們的生活插上便捷的翅膀。然而,網絡是一把雙仞劍,會為我們帶來便捷與歡樂的同時,也潛藏着危害與風險。而網絡在我眼中到底是利還是弊,我認為:這就要看使用者是如何運用和發展網絡,就好比《學弈》中的結論“在相等條件下,不同的行為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第八中心小學六年級:毛雯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網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