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現在中國的科技和經濟都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小康的生活,可是,你們知道嗎?在建國之初,中國是個很落後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發現,經濟也很落後,遭受了很多國家的侵略。 

  就在1900年,八國聯軍攻進北京,將圓明園中的一切都搶走了,拿不走的就全部打碎。當法國軍隊撤離圓明園時,這秀麗的圓明園已經被毀得滿目瘡痍。這座珍貴的園林在大火中整整燃燒了三天三夜。 

  這些我們都不能忘記,不能忘記祖國的恥辱,不能忘記被侵略的歷史。 

  在抗日戰爭時,中國人民體現了自己的英勇頑強,把日本趕出了中國,為祖國母親挺直了脊樑,讓中國走出了黑暗,從噩夢中奮起。比如楊靖宇就是這些英雄之一。他21歲就參加了革命,1940年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里的棉花和着雪花吞下去充饑,日軍最後在他的屍體里發現了棉花,都震驚了,他們不敢相信這個強大的對手,竟然用棉花充饑,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楊靖宇的英雄氣概感天動地,令人敬佩。 

  雖然我們現在不能為祖國立下汗馬功勞,但是我要為我們的祖國好好學習,讓祖國的未來更加光輝璀璨。 

  讓我們把這些悲慘的歷史銘記心中,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強,傲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