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這次,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歷史和壯麗的河山。在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當然不會是一片和諧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滅的沉痛陰影也是其中組成的一部分。 

  罌粟花,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英國侵略者利用,製成了那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藥——鴉片。 

  鴉片,這種毒藥不但危害了中華人民的身體健康,使大量資金流入海外,而且成為了中英兩國戰爭的導火索。在這段混亂的時光中,仍有明星在散發著自身的光芒。 

  在清政府的指派下,林則徐等人來到了廣州調查並解決鴉片問題。在林則徐的主持下,那年的7月7日,著名的虎門銷煙發生了。在那之後,雖然林則徐為了防衛英軍的進攻,加大了武裝的力度。但是,林則徐等人的這一舉動被小人指控為有意謀反。愚昧無知的清政府盲目地聽信了這一謊言,拆毀了大炮,將林則徐等人調離了廣州。釀成了鴉片戰爭的巨大失敗。 

  祖國壯麗的河山現在要有我們來保護!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我們不能讓它們在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詳、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元曲與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將有我們來傳承!走出時代的背影,讓我們翻開中國歷史上的新一頁! 

  2004年‘神五’的上天與成功回收;繼‘神五’之後,2005年10月7日凌晨3時44分,‘神六’成功着陸。即將在首都北京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這些事例讓中國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聲說:“我是中國人!” 

  讓我們牢記祖國曾經蒙受過的屈辱,不忘祖國的光輝歷史、燦爛的文化和那壯麗的河山。大聲喊出:“我愛中國!” 

  吳楠 

  2007.10.11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