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每當我聽見這首歌我就心潮騰涌,想起祖國的風雨歷程。 

  2008年,湖南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超級大雪。那時,我們從電視中、報紙上、網絡里、通過各種途徑,了解到雪災現場的第一情況。那時候,我更進一步了解到什麼叫眾志成城;什麼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想,只要我們大家都竭盡所能,一定能戰勝雪災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渡過了那次難關。 

  之後,我們準備奧運會的時候,又有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5·12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時無數中外同胞都不禁黯然落淚。解放軍戰士頂着餘震、冒着危險、衝進汶川、開始救援活動。要知道,這可是8.0級的大地震啊!我在網上查了一下資料,受傷374640人、失蹤17939人、遇難69225人、損失了8451億人民幣。好險不止我們一個國家,其他各國都給予了我們許多物資。 

  人們都說雨過天晴,現在看來,果然不錯。祥雲火炬是多麼厲害,能在15分鐘雨量50毫米的情況下,還可以燃燒,一點都不失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風,終於火炬傳到了北京。2008年8月8日舉行的奧運會開幕式又是如此精彩,令世人驚嘆!奧運會中,我們以51枚金牌得到了金牌榜的第一名,看那些外國人還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還敢小看我們,哼。 

  之後神舟七號發射成功,雖然我沒有在現場觀看,但是我在電視上看,也異常激動。隨着“10、9、8……”我緊張起來。後來,發射成功,我露出了笑臉。景海鵬、翟志剛、劉伯明出倉活動,我又會心一笑…… 

  現在又迎來了亞運會,我一定要當好小主人,不給祖國丟臉!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