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偉大的中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的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侵略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罌粟花,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英國侵略者利用,製成了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品——鴉片。

  祖國壯麗的山河要有我們的保護!長江、長城、黃山、黃河,我們不能讓他們再受到傷害、侵略!那些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與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將由我們傳承。我們必須忘記封建社會的背影,翻開中國歷史的新一頁。

  我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和六歲的兒子在電視機前收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看到賽場上顏色各異的各國國旗,媽媽問兒子:"孩子,你最喜歡那一面國旗?”六歲的兒子歪頭想了想,說:“那面有五顆星星的五星紅旗。”“為什麼?”“因為它的顏色最鮮艷,上面的五顆星星很好看。”媽媽搖搖頭,“不,孩子,因為你是中國人!”

  “你是中國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 ,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普通的中國心,當今有六歲的小弟弟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時也會熱淚沸騰、壯志昂揚。

  祖國的山河無限壯麗,愛國豪情在我們的心中如彩虹般絢麗,永遠、永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