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當你們坐在現在這麼明亮而又寬敞的教室中,你們不覺得很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確飽含着一曲曲動人的頌歌,一段段悲壯屈辱的的歷史。在即將到來的祖國母親的生日之際,請允許我捧出我心中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我們的祖國曾經飽經風霜,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銷售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亂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的洋人們爭奪權勢的賽場。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這些都是我們一輩子也不能忘記的恥辱,讓我們永久銘記在心,以史為鑒。 

  在2008年的一天,我們中國人民翻開了歷史嶄新的一頁,走出了從前的陰影,迎接了新的挑戰。當薩馬蘭斯在申奧主席上喊出“中國”的名字時,我彷彿聽到了全國人民的新都在吶喊,都在沸騰!當于根偉把中國足球隊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神舟七號騰空飛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生混亂,曾經的滿野戰地,曾經被世人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現在居然變得如此強悍。 

  “我是中國人!”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說出了多少中國兒女的心聲,正因為有這樣的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們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讓我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輝煌,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