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產黨比太陽紅”演講稿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產黨比太陽紅”演講稿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共產黨比太陽紅”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共產黨比太陽紅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我的老師就教我唱會了一支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但那時我年紀還小,還不能體會當中的含義,黨似乎離我很遠。隨着年齡的增長, 我開始明白了其中的內涵, 我知道了以毛澤東為首的第一代領導人,通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社會主義建設,建立了一個新中國,從此,黨就和人民緊緊地連在一起了。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以鄧小平爺爺為首的第二代領導人,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業中勵精圖治,改革開放,使中國快速立足於世界強國之林,使中國真正繁榮富強!我們唱着走進新時代!以江澤民爺爺為首的第三代領導人,繼往開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奔小康,實現了三步走戰略的第二步宏偉目標。現在以胡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代表着全國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努力深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高舉旗幟,開創未來,帶領我們走向新的輝煌,從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這是多麼動人優美的旋律啊!這就是黨的偉大曆程,這就是各族人民發自肺腑的歌唱。感謝您,中國共產黨,您是全國人民心中永遠不落的太陽! 

  80多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翻地覆的幾十年啊。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驚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一個當家作主的新時代。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潛艇、火箭、衛星上天,人家有的我們有了,人家還沒有的,我們也要有。無數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但能夠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世界。 

  聽我的父母講1998年夏正當我國人民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奮勇前進的時候,我國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失。這要是在舊中國,不知又將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然而在當今的新中國,“洪水無情人有情”。從共產黨到廣大的人民群眾,從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軍,一雙雙熱情的手,一顆顆熾熱的心,紛紛湧向抗洪救災第一線;一批批賑災捐款,一車車救災物資,寄託着海內外同胞的情意,滿載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受災群眾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歷史證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擬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跨入新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勃勃生機,三峽工程的改造,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都預示着新中國有一個更廣闊的前景。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 

  盛世盛會,黨心民心所向,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代表大會於10月15日上午在京隆重開幕。從十六大到十七大,中國走過了光輝的五年。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征途上邁出的堅實步伐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一個盛會樹起一座豐碑,一個盛會帶來一段精彩,一個個盛會引領祖國,走向偉大復興的未來。我衷心祝福您,中國共產黨,祝您更加堅強偉大,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太陽,來吧! 

  驅散黑暗,獻出光明。帶走你那冰冷的面容, 

  看九州方圓, 

  普天共慶, 

  黨啊, 

  你像一個熾熱的火把, 

  照亮我們前進的征程。 

  在十月的節日里我們為您放歌, 

  您比太陽還要紅! 

  謝謝大家 

  紫香凝芋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比太陽紅”演講稿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產黨比太陽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