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演講稿 標籤:弘揚中華美德作文 中華美德作文 中華美德頌作文 弘揚中華作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

  同學們,高尚的道德品質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具有的,道德品質高尚的人有很多,我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

  最美司機吳斌。在2012年5月29日,吳斌駕駛客車從無錫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塊鐵塊像炮彈一樣,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面對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危急關頭,吳斌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停好,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確保了24名旅客安然無恙,而他自己雖經全力搶救卻因傷勢過重去世,年僅48歲。和最美司機吳斌一樣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的人還有最美女教師張麗莉。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本可以躲開逃生的張麗莉,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不幸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以至生命垂危。同樣的人,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在杭州濱江區的一個住宅小區,一個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在樓下的吳菊萍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雙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吳菊萍的手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這些難道不是一種品質嗎?

  同學們,我們要在學習知識中感悟真理,生髮愛國情感,凝聚民族力量,增強美德意識,弘揚時代新風;在生活中鍛煉品質、陶冶情操、啟迪智慧,使我們成長為具有高尚美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建設人和接班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夢想啟航

您正在瀏覽: 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時代新風,傳承中華美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