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火燒圓明園、甲午戰爭的失敗、鴉片戰爭的屈辱……在我們心中一個個掠過,同時有人是懦弱的:抗日戰爭的漢奸,向帝國主義者點頭哈腰的懦夫,吸鴉片的人……他們向外國人屈服了、低頭了!我們的祖國母親也千瘡百孔:5.12大地震;唐山大地震;日本人的入侵;八國聯軍的入侵;和那悲慘的南京大屠殺! 

  我們不忘祖國的屈辱,我們要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也有創世偉人,黃帝炎帝創建了中國;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漢武帝把中國推向發達;在朱元璋的統治下,人們創造了四大發明;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打退了日本人!這一位位偉人是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不再是帝國主義者瓜分的“西瓜”! 

  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