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節那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那一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六,一個小姑娘背着書包,興緻勃勃地來到山上,采了很多野菊花,紅的,藍的,黃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她一邊哼着歌兒,一邊走向到學校的路上。難道她要去上學?不會吧?今天,可是星期六喲,不,她不是去上學,至於她為什麼幹嘛……,這是她的秘密。

  走了半個小時的崎嶇山路,她來到一個破舊房屋的窗檯前,偷偷地向屋裡一望,屋裡很簡陋,只有一張床,一個書桌,書桌上是一堆沒改完的作業。一個筆筒里裝了幾支筆,日曆上有一行醒目的紅色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節。她環顧四周,只見房中空無一人,小姑娘知道,大家也一定知道老師還在教室里修補桌凳。小姑娘拿出緊緊握在手中的花時,心裡是多麼的激動呀!

  她的心裡有無數的感慨,我們是山裡娃娃,王老師為了我們,不顧一切的來到這深山裡,把心思一骨腦兒的放在我們身上,教我們認字,教我們算數……,讓我們成為才高八斗的好學生。在這簡陋的房屋裡,老師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在這簡陋的房屋裡,不知老師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這束花,代表了我心裡的千方萬語,老師,您能感覺得到嗎?

  想着想着,小姑娘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下來,“咚咚咚”,只聽見遠處傳來的沉重的腳步聲,她知道,老師帶着一身的疲憊回來了。小姑娘連忙擦乾眼淚,把花放入老師的筆筒里,微笑着跑向老師,來到老師身邊,對老師說:“老師,讓我扶您一把吧!”“這怎麼成呢?”老師推辭道。“老師,這是我們應該的。”說完,小姑娘便扶着老師回到家門口,忽然,屋前房后探出許多熟悉的面孔,手捧着他們親手採摘的野花向王老師跑來!“王老師您歇會着吧!我們不打擾您了!老師節日快樂!”小姑娘說完便和同學們向回家的路跑去。

  王老師打開家門,看到了那醒目的野菊花,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頓時,忘掉了所有的疲倦。就這樣,王老師從教師節以後,有了更大的信心,紮根在這深山裡!

  老師啊!您是山頂一盞燈,照亮全村每個人。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那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