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構建和諧校園,共創美好明天》。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校園正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和諧的校園,是社會與學校的和諧,人與環境的和諧,學生與老師的和諧,同學之間的和諧。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每個人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個積極主動的心態。 

  生活在學校中,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護學校乾淨、整潔的環境,維護學校的良好形象。這不僅需要值日生每天按時打掃衛生,每個同學自覺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等,更需要大家懂得自己在校園中代表班集體、在校外代表學校的道理。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做到語言文明,舉止端莊,講禮貌,懂禮儀。在社會樹立良好的養正形象,從而打造學校與社會的和諧。 

  在學校,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聽課、學習。在這個環節中,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學校中,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對於我們的學校生活和學習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和諧,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如果校園是一棵綠樹,那麼和諧便是樹上的枝枝葉葉;如果校園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麼和諧便是空中一排排成群結隊的飛鳥;如果校園是一泓清泉,那麼和諧便是泉眼中一滴滴甘甜的泉水。 

  因為有了和諧,我們在校園中得到的是絲絲春雨、縷縷陽光和陣陣微風;因為有了和諧,我們在老師和同學間得到的是鼓勵、讚賞和理解。 

  只要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為此而努力,因自己的力量而使校園更加和諧,我們的養正小學就會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