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壇導遊詞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壇導遊詞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蘇彪,帶你們來遊覽一下我國著名的天壇。

  我國天壇建於公元15世紀上半葉,坐落在皇家園林當中,四周杏松環保,是保存完好的壇廟建築群,無論再整體布局還是單一建築群上,到反映出天地之間的關係,而這一關係在中國古代宇宙觀中佔著核心位置。同是,這些建築還體現出帝王將相在這一關係中所起的獨特作用。

  天壇位於北京市崇文區永定門內大街左側,是明清兩代帝王祭天祈谷、夏至祈雨、冬至祭雪的聖地。

  天壇主要建築均位於內壇,從南到北排列在一條直線上。全部宮殿、壇基都朝南呈圓形,以象徵天。整個布局和建築結構,都具有獨特的風格。祈年殿是皇帝祈禱五穀豐收的場所,是一座三重檐的圓形大殿,高38米,直徑32.72米,藍色琉璃瓦屋頂,全磚木結構,沒有大梁長檁,全靠28根木柱和36根枋桷支撐,在造型上具有高度的藝術價格。

   東風小學南苑校區5年級 蘇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天壇導遊詞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壇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