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古人云:“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的確,從古到今,不管是統帥萬軍的將領還是飽讀詩書的文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祖國的花朵”,更應該對祖國母親懷着一顆感恩之心,應該愛着她,回報她。

  我國的歷史文化十分悠久。同時,許多文人也做出了許多愛國的詩詞。比如,文天祥的《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再比如,王昌齡的《從軍行》:“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每一句詩中,都可以體會到詩人濃濃的愛國情啊!當今,我們中國人又湧現出了許多“愛國人士”:黃繼光,劉胡蘭,鄧稼先,錢學森……一個個響亮的名字縈繞在我們耳畔。

  我國是個科技發達的國家。“神州”系列飛船的飛天,真可以說是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從不能載人,到可以容納1個人,再到2個人的成功飛天,再到3個人順利返回,誰能說這不是中國科學家們創造出來的奇迹!多少心中只有祖國的科學家們,沒日沒夜,廢寢忘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才把它們研究出來!“中國人的飛天夢成真了!”在神七成功返回的那一刻,中國人奔走相告。是的,這太值得我們驕傲了,太值得每一個中國人自豪了!

  中國人們,用他們的愛國之心,取得了世界的信任和青睞。奧運會,世博會……一項項重要的活動在我國舉辦。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令全球永遠難忘;一隻只巨大煙火的點燃讓世界明白火藥創始國的實力;幾千隻缶的圖案讓世界記住中國的樂器;舞台上那精彩的演出少不了軍人們的辛苦訓練;方塊字的一張一合讓世界難忘中國的藝術。這是中國創造的另一個奇迹!多少人為了舞台上那輝煌的一刻,艱苦地訓練着。此刻,誰能說他們沒有一顆愛國之心?

  同學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難道不應該為我們的祖國而自豪嗎?讓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讓祖國變成世界東方的一顆明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枝江江漢路小學六年四班 唐仙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