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您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是長江,祖國在我心中是黃河,祖國在我心中是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祖國在我心中是300萬平方公裏海洋。但是,中國這麼美麗的土地,在八國聯軍的破壞下,也變得不堪一擊。而中國的英雄兒女也為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於敵人們殊死搏鬥,他們為祖國而不顧生命的精神,使我們佩服! 

  展開中國地圖,迎面960萬平方公里土地映入眼帘——北京的故宮,頤和園。湖南的鳳凰古城、芙蓉鎮。張家界的武陵源、天子山。海南的西島,天涯海角。江西的九華山、廬山……但是做讓我為之驕傲的還是祖國首都的風景名勝——圓明園。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地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堪稱“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但是,如此美麗的園林卻在1860年被毀滅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為灰燼。 

  但是,那時候的祖國非常的落後,非常的貧窮,在洋炮的攻擊下,長城,圓明園,不堪一擊!可是,我們中國的英雄兒女並不服輸,為了祖國,奮戰在第一線上,和敵人殊死搏鬥,不顧生命危險深入敵人,為了偷取情報,多少人死在了敵人的槍下……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年僅13歲的他,在敵人的一次掃蕩中,敵人走到山口時迷了路,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掩護轉移的鄉親們,王二小不顧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后,非常生氣和驚恐,看見王二小正準備逃走,就在他快要安全的一剎那,用槍打中了他,又用刺刀刺向他的胸膛,把他弱小的身軀摔在一塊大石頭上!之後,因為傷重無治,為國犧牲。我們的童年都非常美好,而王二小剛一出生,就要為了中國努力奮鬥,僅僅13歲就為國犧牲,和他比起來,我們非常的幸福。而祖國的青年們,也為了國家,犧牲在了第一線上。在朝鮮戰爭中,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毅然參加了戰鬥,但是,1950年11月25日上午,美軍4架戰鬥機嗡嗡怪叫着在志願軍司令部上空盤旋,隨即扔下幾枚汽油彈。已躲入防空洞的毛岸英等四名參謀見敵機飛走,便跑回來。誰知緊接着又飛來四架敵機,扔下無數汽油彈,毛岸英等再向外跑,為時已晚。炸彈在屋頂及前後落下來,木板房的門已被火封死,一時濃煙滾滾,火光衝天。毛岸英就在大火中犧牲了,年僅28歲…… 

  像王二小,毛岸英一樣的英雄兒女還有很多,他們為了祖國的利益與敵人殊死搏戰,而圓明園的毀滅也是我們作為中國人最大的恥辱!至今已經150年了,但是圓明園中屬於我們中國的文物還是沒有回到我們的手中…… 

  中關村第三小學六年級:劉嘉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