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中國是東方巨人,可也蒙受着被人欺辱的恥辱:中法戰爭,鴉片戰爭,中日戰爭,《馬關條約》等。當我看到英法聯軍焚燒頤和園,搶走那裡的東西時,我感到非常的痛心;當我看到中國清政府把林則徐的大炮收走並使林則徐不能參加鴉片戰爭,看到中國清政府在鴉片戰爭失敗時,我感到難過。所以,我們中華兒女不能眼睜睜的看着祖國北欺辱,我們要發奮讀書,振興中華!趙一曼,楊靖宇,方誌敏,這些人物為我們中國拋頭顱灑熱血,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但是,隨着我們一步一步的努力,祖國已經榮華富貴。2003年10月16日,神舟五號成功落地;2010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成功發射,2008年8月8日,北京舉辦奧運會成功奪得51金。2010年上海世博會更是讓我們祖國橫名遠揚……

  尤其是在災難面前,我們中華人民更是互相幫助,萬眾一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汶川特大8.0級地震、玉樹7.1級地震、舟曲洪水、泥石流面前,我們更是不畏艱難,度過重重難關。

  我們是中華的兒女,我們就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所以,好好讀書,振興中華是我們的責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