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這是出自《愛蓮說》的詩句,可我既不喜歡菊,也不喜歡牡丹,更不喜歡蓮,獨獨喜歡那貌不驚人的蘆薈。 

  蘆薈有一根粗壯的主幹,葉子有十幾根,深綠色,長10厘米左右,厚約1---2厘米,兩側長着小刺,三角形,遠望像野草一樣,比牡丹等遜色多了。 

  你別看蘆薈長得貌不驚人,它的用處可大着呢! 

  有一次,我被蚊子叮了,很癢,覺都睡不好。弄上花露水也不管用,在網上一查,發現蘆薈有美容、消炎和止癢的三重功效,便折了一片蘆薈塗了塗,結果,不一會兒就不癢了。 

  蘆薈十分耐旱。蘆薈屬仙人掌科植物,生命力十分旺盛。有一次,我們全家出去探親,一個月沒回家,我擔心蘆薈早已枯死,沒想到它不僅沒有枯死,而且還開了兩朵花,蘆薈的花呈橙紅色,花蕊是黃色,約有六片花瓣,兩根雄蕊,五根雌蕊,遠望去像一盞小紅燈。它的花雖然沒有蓮花那樣冰清玉潔,也沒有牡丹那樣熱情奔放,卻有淡淡的清香,讓人感到溫馨。 

  這就是我家的蘆薈,它算不上華麗,但我卻非常喜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