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植物的王國,每一種的植物都有獨特之處。有的繽紛艷麗,華貴高雅;有的香郁誘人,沁人心脾;有的粗壯高大,奇特無比。但是,梅花那樸實無華的外貌和凌霜的品格令人無比敬佩和喜愛。

  在這百花凋零,萬木枯萎的寒冬之際,唯有梅花,爭芳鬥豔。瞧!那一團團一簇簇嬌艷奪目的梅花,像桃色的雲;像迷濛的霧;像透明的泡沫,比飛雪還耀眼。梅樹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來露着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這時一陣寒風拂過,那一團團一簇簇的梅花輕輕的搖曳,陣陣的清香撲鼻。而來,令人沁人心脾。呀!一朵梅花墜落了,我立既伸出手接過梅花,仔細觀察,清淡的黛紅花瓣宛如一隻玲瓏剔透的小瓷瓶。看着這嬌小的梅花,我頓時別有一番感慨,這些梅花,雖然沒有蜂吟蝶舞,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華麗,但它仍就這麼於蕭瑟的冬季,展示着寂寞美麗。

  看着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梅花,我的心中不由產生一股敬意,不禁想起“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是啊!只有梅花才獨傲冰雪。此時,王冕是人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求清氣滿乾坤”映入眼前。梅花的純潔無暇和無私的精神令我佩服,它將自己的美麗給人們,卻在百花齊放之季俏然離去。

  啊!梅花是你將冬天點燃的富有生機,又是你將春天默默迎來,卻悄悄離去。

  南陽市第十四小學六年級 時夢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