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溪河流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河流大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溪河流大海

 山東省菏澤市 菏澤市師範附小六四班 丁宏達

  在一座山腳下,從石壁里冒出了一股清泉,流在地上,匯成一條清澈的小溪。這條小溪越來越長,最後一直延伸到一座茅屋前。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溪的水越來越多,越來越深。於是,他就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源,所以時常得意地自言自語:“看我多大多深呀,誰也比不過我。”

  樹上的小鳥,衝著他大叫起來:“你說什麼呀,河流比你大多了,不信,你可以去找他比試。”

  小溪一聽,不高興了:“這河流是什麼東西,怎能跟相提並論,我這就去找他。”

  於是,小溪馬上找到河流,開門見山地問:“我想跟你比比誰最大,可以嗎?”

  河流一聽,傲慢地說:“就你也想跟我比,簡直是不知天高地厚。”

  “你看着”小溪說著抖開他那長長的身體,一直延伸到那座茅屋。

  河流一見,差點笑掉大牙:“才這麼大,我一個波浪就把你沖得粉身碎骨。”說完,河流也抖開身子,果然比小溪大得多。

  小溪雖然輸了,但他卻不服氣。他們兩個爭的面紅耳赤。這時河邊的柳樹公公說話了“你們不要再吵了,你們聽說過大海嗎?去找大海吧,找到了大海,就知道誰才是最大的。”

  他倆找到大海一看,驚呆了,大海大得簡直無法形容,天連着水,水連着天,大海里波濤洶湧,一浪高過一浪,海水撞擊岩石,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他倆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我們驕傲自大,都以為自己了不起,和大海相比,我們太渺小了。”

  大海聽了,笑着說:“其實我也算不了什麼,要不是你們把水流進我的體內,我根本就不會有這麼大。

  小溪和河流聽了,不禁對大海肅然起敬。

  指導教師: 趙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溪河流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河流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