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在一把傘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把傘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有很多的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情化身。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讓我懂得了感恩。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中午,天空正下着雨,吃過午飯後,我打着傘去上學。走着走着,一個小弟弟突然鑽進我的傘里,對我說:“哥哥,我忘記帶傘了,我們倆打一把傘行嗎?謝謝”。 “好吧!”我嘴裡雖然勉強的答應了,但是心裡卻十分地不情願,我心想:“這把傘本來就小,我一個人打還會被淋濕,現在又多了你一個。”一路上,我總是偷偷的把傘向我這邊移,雨水把這個小弟弟的半邊衣服都淋濕了。 

  一路上我心不在焉地走着,一不留神被路上的塊石頭絆了一下,一個踉蹌,摔倒在了泥濘的路上。小弟弟見了,起緊把我扶了起來,我仔細一看,雖然沒有摔傷,但是我的褲子弄髒了。這下我可犯難了,回家去換,時間來不及了。就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候,那個小弟弟掏出一塊潔白的手帕對我說:“來,我來給你擦擦。”我一聽,連忙阻攔:“別,別,把你的手帕弄髒了你媽媽會罵你的。”小弟弟一聽,笑了一笑地說:“怎麼會呢?我媽媽是一位老師,她常常教育我,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幫助別人。再說,大哥哥,你不是也幫了我嗎?不然我現在已經成了一隻落湯雞了。”聽了小弟弟的話,我慚愧極了,臉馬上就紅了,真想馬上小弟弟成了我的哥哥,而我卻變成了小弟弟。 

  在我和這個陌生的小弟弟發生的這件事中我懂得了“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讓你的生命變得無比珍貴,更讓你的精神變得無比崇高,讓我們遠離抱怨,常懷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把傘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把傘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