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我懂得了什麼叫“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含義。那天,雷電交加,外面的風“呼啦呼啦”地刮著。我留在學校幫老師改卷子,改完卷子,我便回到班裡,準備回家。

  我一走進教室,發現我的同學——林雨薇還在課室里走來走去,不時看看窗外,不時自言自語。我不解地走過去,拍拍林雨薇,問道:“你怎麼還不回家?”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邊跺腳,一邊說:“我忘帶傘了,這天下雨下個不停,越下越大,我回不了家啊!”

  我也替林雨薇着急,我家住在客村,她家在荔灣,太遠了,我根本不可能跟她一塊兒回家。“怎麼辦,我不可能不回家呀!”林雨薇着急地流下眼淚,抽抽涕涕地說。被林雨薇這麼說,我更急了,一點頭緒也沒有。突然,門口出現了一個身影,仔細一看,咦,是我們的班主任,只見她拿着一把白色波點的傘對我說:“婺??,你昨天忘記帶傘回家了,這是你的傘。”我忙謝過老師。

  我拿着傘,看了好一會兒,恍然大悟,把傘遞給了林雨薇,說:“我今天還帶了一把傘,這把傘就給你吧!”林雨薇連忙擦擦眼淚,接過我的傘,高興地說:“謝謝你!”

  就這樣,兩個人高高興興地走出校門,踏上回家的路。

  同學們,“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並不是指你幫助別人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或許這只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失去了一束玫瑰,可你卻收穫到了快樂和自豪感!

  廣東廣州海珠區赤崗小學六年級:李婺??

您正在瀏覽: 一把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