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的一把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一把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是什麼?是冬天裡的1杯熱乎乎的茶;是炎炎夏日下冰爽又甘甜的礦泉水;是病人床前的1束鮮花……狄更斯曾經說過:“愛使世界轉動,雨中的一把傘。”

  記得我上三年級的1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回家了,學校的校門也關上了,就我1個人還在學校門口等媽媽。嘀嗒,啊!10分鐘過去了,媽媽依然沒來接我,反倒是1場傾盆大雨來“接”我。

  這雨實在是太大了,遠處1片模糊,天地間就像掛着珠簾1樣。“哎呀!我都快成了落湯雞了,媽媽呀!你在哪兒呀,又在幹什麼呀?快來接我呀,我快被風颳走了……不……”我着急地自言自語道。

  咦?奇怪了!為什麼沒雨滴落在我的身上呢?只聽見均勻又有節奏的呼吸聲,這肯定不是媽媽,難道我要被綁架了?我連忙轉過頭,啊!嚇死我了!是1個青少年,粗粗壯壯的……

  我心裡惴惴不安地想:“不要呀!我可不想被綁架呀,這個人這麼壯,1定有……有練過武。怎……怎麼辦……算了,管它個372101,36計‘逃’為上計。

  我正急着“逃亡”就被他叫住了:“小朋友,你看雨下這麼大,等雨小了我再送你回家吧!”我聽了他的話,心想:“報紙上常常登這種騙局,難道他想1箭雙鵰,敲詐?”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1邊笑,1邊說:“你是怕我綁架你?安了!不會的,我可不是那種人。”可我還是猶豫了,獃獃地站着。

  “好吧!小朋友,你就拿我傘吧!那你可要安全到家哦!可不要在路上逗留呀!拜拜!”他1邊說,1邊把傘塞在我的手中,說完就走了,望着他那遠處的背影……突然我大喊:“那你怎麼辦呀?這傘……”

  “等你遇見了我再還吧!我可不怕雨淋!”聲音和身影漸漸消失在雨中。再見了!可是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再1次相遇呢?我看清了你的面貌,但我看得更清楚的是你那1顆金子般的心。這就是1個陌生人對我的關愛。

  “助人者人恆助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現在我是比誰都明白這兩句話了。明白遭遇雪中送炭的那種感動。

  六年級:752175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一把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