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爭的事實——功夫不負有心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爭的事實——功夫不負有心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只屬於那些付出過的人,不斷探索的人,鍥而不捨的人。偶然的機會也不是一直會有的,就算有,也只會屬於那些有準備的人。而那些只知道分享他人勞動成果,自己卻從不耕耘的人,是不會得到偶然的機會的,更加不會有成功。

  大家想必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就是告訴人們:要想有收穫,就要先付出,普天之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若想不付出勞動,就獲得果實,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就算有,那也是被蟲子咬壞了的“爛果子”。如果老天眷顧你,讓你獲得了偶然的機會,但你沒有任何準備,那這來之不易的好運氣,也只會與你擦肩而過。

  就拿我們班的王馨祥來說吧。她是我們班學習成績非常好的一名學生,也是最愛思考的學生。她學習為什麼這麼好呢?是因為她天生就聰明嗎?不是這樣的,其實她原本學習也不是很好,甚至經常考試上不了80,但她從不放棄自己,反而更努力地學。比如說,下課時,大家都在玩,她在預習課本,大家聊天時,她在做作業,大家休息時,她在看書……她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告訴大家: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們學習了一篇新文章,《唯一的聽眾》。文中的主人公起初是一個小提琴白痴,但是他非常熱愛小提琴。雖然大家都嘲笑他,說他拉小提琴就像鋸木頭一樣難聽,他很傷心,但並不氣餒,反而更加努力練習。他每天很早就到小樹林去拉小提琴,拉到肩膀酸痛也不在意,拉到手指發麻也不放棄,拉到大汗淋漓也不停止。就這樣,他終於成為了一名小提琴手。他越挫越勇,他用自己的堅持告訴了大家:功夫不負有心人!

  說了“現代版”的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也給大家說一說古時候名人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吧!

  李白小的時候,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孩子,他也一直是夫子最頭疼的孩子。有一天,他開始逃課了。在路上,他看見了了一位老太太在磨鐵杵,他便問老太太:“老奶奶,您在做什麼呢?”老奶奶回答:“我在把這根鐵棒磨成一根繡花針啊!”李白聽后,哈哈大笑:“這怎麼可能呢?鐵棒這麼粗,怎麼可能磨成繡花針啊,老奶奶你是在說大話吧。”老奶奶並沒有生氣,而是笑眯眯地回答:“孩子,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啊!”李白聽后,茅塞頓開,一下子就明白了其中的奧妙所在。從此以後,他再也不調皮了,努力學習,最後成為了名垂青史的大詩仙!

  他們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大家—功夫不負有心人。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又或者是未來,這都是不變的真理,不爭的事實!

  株洲市景弘中學六年級:唐莉芬

您正在瀏覽: 不爭的事實——功夫不負有心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爭的事實——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