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儘管我現在還生活在童年,但一說起兒時趣事,就莫過於二年級那次捉去蛐蛐了。

  那天,教我們科學的王老師要求我們學生第二天帶一隻蛐蛐上課。聽了老師這個作業,我開心極了,心想:嘿,晚上又有一項精彩的活動要開始啦!

  那是一個繁星點點的夏夜,我們一家三口早早地吃完晚飯,帶上手電筒、小水壺來到了學校前那座翠綠的小山坡上。

  上山時,我們一家不約而同地貓着腰,躡手躡腳地在草叢中尋找着。此時蛐蛐的歡叫聲此起彼伏,使我不由得暗自竊喜。於是,我急忙打開手電筒尋找。

  突然,一隻蛐蛐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驚喜萬分,立即伸手去扣,心裡得意地想:看你往哪裡逃!可等我張開手一看,哪有什麼蛐蛐,手中只有幾根雜草。這時,爸爸和媽媽在一旁都捂着嘴在笑,我生氣極了,瞪了他們一眼。

  頓時,他們不笑了,可是他們又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看,似乎發現了什麼。正在我大惑不解的時候,我突然感到脖子上痒痒的,彷彿有一隻大蟲子叮在上面。正懊惱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對準那裡猛地一捏,仔細一看,哦,天哪!竟然是一隻小蛐蛐,已經被我捏死了,看到這悲慘的一幕,我真是欲哭無淚。唉,都怪我沒有經驗,看來捉蛐蛐的希望只能寄托在我的運氣上了。

  此時,又一隻蛐蛐的叫聲傳到了我的耳中,再次引起我的注意。我仔細聆聽,原來那隻蛐蛐藏在遠處的草叢中。我牽着爸爸和媽媽一步一步地向那草叢逼近。

  可是那叫聲突然中斷了,我想,也許它一定察覺到周圍有什麼異樣了吧。於是,我趴在草地上屏息凝視耐心等待着。果然不出我所料,蛐蛐又開始“演唱”了。我迅速打開手電筒往草叢裡照,我又通過草叢中間的縫隙向裡面瞅了瞅,果然是只好蛐蛐。只見它的腦袋烏黑,兩隻觸角不停顫動,兩眼閃着道道寒光,一對鋒利的門牙像兩把刀子一張一合,發出陣陣喀嚓聲,兩條後腿強健有力,似乎準備着什麼。這時,媽媽突然,叫了一聲:“小心,有好多蚊子。”沒想到,媽媽這句話打草驚蛇,使蛐蛐一下躍出了草叢,跳進了岩石縫中。我連忙撥起了一根草想把它撥出來,可那隻蛐蛐頑強得很,怎麼了不肯出來。還是爸爸急中生智,連忙拿起水小心翼翼地向岩石縫中倒去。蛐蛐無可奈何只好出來了。說是遲,那是快我立刻向前一撲,可由於太猛我還滾了一圈,逗得爸爸媽媽前俯後仰,但畢竟蛐蛐還是捉住了,把它放進了早已準備好的玻璃瓶中。

  建甌市東峰中心小學五年級 詹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