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榮昌縣后西小學六年級一班  楊靜

  中秋節到了,我獨自一人坐在天台的搖籃上賞着月,輕輕吟唱着《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幾顆冰涼的液體滑過我的眼角,我知道,那是淚,思戀家鄉的淚。自2013年到現在2033年,我已有20年沒回故鄉了,20年啊,整整20年!雖然我已經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成為一名演員,但我還是很思戀故鄉。於是,我決定明天乘坐我的私人飛機回我的故鄉——榮昌。

  回到故鄉,我發現一切都變了:人們的自行車、轎車都變成了無污染的空、陸、海三能汽車。我開着車往家駛去。在花園裡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座花園洋樓,周圍圍着花甫;還有荷花池,荷花池裡開滿了荷花,池裡有石墩,從石墩上走過去;面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小河理由孔雀魚等一些觀賞魚類,小河上有一座小橋,從橋上走過就是一棟樓。我迷迷糊糊地總算找到了家,剛想敲門,就響起了門鈴聲,原來是門裡的紅外線掃射起的作用。知道是我回來了,爸、媽、妹妹都跑出來迎接我。咦?怎麼家裡只有幾張沙發呀?妹妹看見我疑惑的樣子,趕緊說:“姐姐,這些年你不在家,這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你看!”說完妹妹打了幾個響指,很多傢具都顯現出來了。“現在,很多地方都發生了變化,紫璇,你帶你姐出去逛逛吧。”媽媽說。妹妹趕緊附合道:“好呀。”

  走過河邊,往日里的垃圾、臭味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幹凈的河。突然,妹妹對我說:“姐姐,你去買套衣服吧。”說著,便把我往衣服街拉。到了衣服街,妹妹帶我走進一家只有一個機器人和一面大鏡子的商店,妹妹隨手拿起一個遙控器指着我按了一下。說來也奇怪,我身上立刻換了一套服裝。真神奇啊!妹妹說現在都已變成這種自動式的了,可以不像小時候那樣換來換去的了。我挑了一件禮服和一件芭蕾舞衣。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我愛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