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法 

  大豐市第三小學 六(5)班 徐堯 

  書法是傳頌了我國文學的博大精深,書法就是中華人民文化的歷史。從古到今有古文、篆書、隸書、楷書。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從此以後我就與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從小就被外公那有勁而具有筆鋒的字,給深深吸引住了。我每次去外公家時,都會帶一幅毛筆字回家。年復一年,終於在我六歲生日的那天,我高興地去了外公家,外公一見到我就很開心。說:“今天,我要教你寫字來慶祝你的生日。”我一聽后,感到很高興,就答應了。一開始,外公先耐心地教我抓筆的姿勢,見我抓正確后,就便開始教我練“大、小、二、徐、堯……”字,我一開始不會寫,寫得彎彎扭扭。可是,寫了幾個字之後,我就對自己感到有信心。外公見了我這樣,就便對我給予許多鼓勵的話。在後面,我一邊練字,一邊聽外公講《王羲之臨池學書》……歷代書法家的故事。從那刻之後,我就便對書法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 

  這件事過了好幾年之後,我正在就讀三年級。突然有一天,外公打電話來說:“我要跟小舅舅一塊去海門,照顧你的小表弟。恐怕我今年不回來了,你今年就不要來了,但是你要把字練工整和美觀,不要辜負我對你的期望……”然後,電話里響了幾聲“嘟嘟”。這件事之後,我就更加刻苦練字,日復一日。終於有一天,我可以展示自我的寫字才華。記得那是四年級“寫字比賽”,是學校里搞得比賽。我在比賽中,做得比原來還要好,結果我得了一個第二名。我感到很高興,付出的一切終於有回報了,心裡感到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過後,我得到張老師的器重。他耐心地指導我、教我,我也便更加努力的學習臨書、臨帖,終於在這年的《五月虹》,表現出色,我的作品刊登在這本書中。張老師表揚了我,我聽后也感到很高興。 

  也就是在這一時刻,我終於完全地感受到書法中的高興與喜悅,以及在其中收穫甜美的碩果。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內涵的。 

  啊,那具有中華文化的漢字,真讓我從中感到痴迷。 

  指導老師:單國鋒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