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傻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耳邊回蕩着熟悉的歌曲——《童年》,不禁勾起了我對那件童年傻事的回憶。 

  大概是在我三歲的時候,一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逛街,路過一家水果店,那兒的水果應有盡有:紫盈盈的葡萄,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看得我是垂涎欲滴,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那紅得鮮亮的櫻桃,就像一顆顆紅瑪瑙,我真是恨不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媽媽似乎有孫悟空火眼金睛,看透了我的心思,便買了半斤紅櫻桃。回到家,媽媽把櫻桃洗凈,每個櫻桃都顯得晶光透亮,沾着晶瑩的水珠。別說吃了,我看了都喜愛,便迫不及待地拿了一顆往嘴裡送,一股甜汁一直甜到了我的舌間,我的喉嚨口,我的心坎里。我又狼吞虎咽地吃了幾個櫻桃,嘴裡立刻溢出了深紅色的甜汁。“太好吃啦!”沒多長時間,就把櫻桃吃了個一乾二淨。 

  事隔不久,外公從市場里買來了地地道道的四川紅辣椒。我想:辣椒怎麼這麼紅?哎,我前不久吃的櫻桃也不如這個辣椒紅哩!哦,它一定也像櫻桃那樣可口、好吃!趁外公不注意,我摘了一個,學着媽媽的樣子洗了洗就往嘴裡送,我剛咬到辣椒,頓時,我的臉象被熱水燙過一樣的發熱,嗓子眼裡象有無數根剛針在扎。“哇--”,我拚命的張大嘴巴,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下,淚水似洪水般傾瀉下來。同時眼睛上似乎蒙了一層薄霧,透過朦朧的薄霧,只見外公拄着拐杖小步子走來,“你怎麼了呀?”但我卻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了。這時外公又嘮叨起來:“你怎麼什麼東西都吃,還把辣椒當……”我一邊受這辣椒的苦,一邊還要聽外公的嘮叨,真是痛不欲生!最後,還是外公幫我打開了風扇,讓我把舌頭盡量伸出來,辣味才慢慢消退。再看看鏡子中的我,蓬亂的頭髮,豬肝似的嘴唇,腫腫的雙眼淚跡斑斑,哪還是個小女孩可人的樣子? 

  我童年的無知使我遭受了沉重的“報應”,但是無知並不可笑,它代表着我童年的天真爛漫、純真善良。它使我在失敗中,得到啟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是呀,沒有任何人的心靈比幼童更潔凈了。 

  現在回想起來,仍是一股被辣椒辣過的滋味。咳,我這件童年的傻事呦!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