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棗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棗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棗兒 標籤:棗兒作文

  棗兒

  早些年,我家鄉的山坡上有好多好多棗樹,一到秋天,棗樹上的棗兒會吸引好多小孩子。

  我五歲那年,有一天,幾個小夥伴約我上山摘棗兒,還有比我大十來歲的小紅姐。她帶着我們邊唱歌邊向山坡走去。忽然,一個小夥伴叫了一聲“你們看啊!好多好多棗兒。”我們抬頭看去,啊!一顆顆棗兒真刺眼。我們三步並作兩步跑上山去,拿着自己的書包,一個勁的摘起來。我心裡甜滋滋的,只顧摘棗兒,一不小心,腳踏空了,一骨碌往坡下滑,撞在一棵樹榦上,我覺得我的腿好疼啊,就大哭起來。小紅姐飛似的從山上跑下來,扶我坐着,問我傷到哪兒了?我指了指左腿,小紅姐看着我的傷說:“沒事,休息兩天就好了。”說著,就拿出她的小手絹給我紮上。我看了自己包里的棗子,只剩幾顆了,我又大哭起來,小紅姐又把她包里的棗子一把一把的抓給我,然後拿了一顆放在我嘴裡。小紅姐說:“來,我背你。”我撲在小紅姐的背上,吃着棗子,心裡甜極了……

  時光飛漸,轉眼間七、八年過去了。

  現在,家鄉的山坡上似乎在也沒有了棗樹,小紅姐也於前年出外打工去了。每每給我寫信,總念念不忘兒時打棗的情景,叫我抽空去看一看曾給我們歡樂與痛苦的棗樹。

  我沿着長滿野草的山坡往上爬,想尋覓我心中的棗兒,可失望的心緒越來越煩。在我將要轉身往回走的一剎那,忽然聽見一陣嘰嘰喳喳的說話聲,我尋聲而往,在坡的側面幾個小孩正揮舞長長的竹竿敲打一棵乾瘦的棗樹上唯剩的幾顆棗兒。看見我,他們都愣愣的盯着,都不說話,我將目光投向樹上那幾顆紅紅的棗兒,他們也都仰着臉,有眨巴着眼睛看着我。我從他們中間拿過一根竹竿,輕輕地,一顆一顆地將棗兒敲下來,剛好一人一顆,孩子們歡呼雀躍,跳着笑着跑下山去了。

  望着這一群調皮可愛的小弟妹,我在心裡說:長大以後我一定要種好多好多的棗樹,讓喜歡棗兒的他們都能象我兒事那樣吃上甜甜、舒心的棗子。

您正在瀏覽: 棗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棗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