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杏子(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杏子(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葉杏子(2) 標籤:葉杏子作文 杏子作文

只見葉杏子正將自己往樹上的繩子上吊——葉杏子要上吊!三嬸急忙喝住葉杏子,質問道:“你爸爸媽媽這麼辛苦的把你養大,而你卻這樣……”“三嬸啊,你別讓我活了吧!我都成了一個孤兒了,活着,有啥意思啊!”葉杏子跪在三嬸的腳下,號啕大哭,“別瞎說!你看,你還有你的鄉親們啊!大家,大家都在默默的幫助你啊!”葉杏子無語,兩人就這樣一直坐着,沉默,直到傍晚,三嬸意味深長的嘆了一口氣,拍拍葉杏子的肩,拿起身邊即將賣掉的雞蛋走了,葉杏子獃獃的望着三嬸的身影消失在晚霞中。 

  葉杏子拿起身邊的行李來到三嬸家門口,“三嬸!開門么!”“來喲,我的乖伢子!”三嬸看見煥然一新的葉杏子:金黃色草帽,微微卷的烏黑的頭髮,粉色背心加紫色網狀馬甲,天藍色半截短裙,七彩過膝襪和紅色短靴,不經有些驚訝。而這種裝扮與這個偏僻的村莊格格不入,三嬸突然感到有些悲傷。“快進來吧,瞧,有你愛吃的紅燒茄子!”“三嬸,謝謝你!”葉杏子朝三嬸鞠了一躬。行了行了,快吃吧,吃完了,咱們去紅宅院聽戲去!”葉杏子當然知道紅宅門裡的人是多麼卑鄙,對富人笑容可掬,對窮人冷眼相看,收費大約10元,相當於三嬸家3個月的水電費,葉杏子的臉不知不覺的紅了,竟有些火辣辣的感覺!“三嬸,算了吧,我看我還是複習一下功課就行了。”“好!好。”三嬸笑起來居然有點牽強。 

  一頓沉悶的晚飯結束后,三嬸照例去聽戲,而葉杏子將自己關在屋裡,她使勁將自己按到書里,但心裡總是浮現出媽媽去世時的模樣,面帶微笑。三嬸提着一籃的花生回來了,見葉杏子已睡,也上床了。熄燈后的半小時,整個村莊的人都睡了,寂靜,一道黑影閃過。

您正在瀏覽: 葉杏子(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杏子(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