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前的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的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門前的樹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六年級 王秀英

  樹,一棵古老的樹,它倚立在一塊土地上,那就是我家門前的一棵古老的香樟樹。它是一棵普通的樹,但它的生命卻是很頑強的。

  以前,我常常問爸:“門前的樹是什麼樹?有幾歲了?”爸爸總是耐心的回答:“那是香樟樹,大概有上百歲了吧。”

  它的身軀可以做證:這棵樹的身子都裂開了,有的地方還不時有刀痕出現。面對刀痕,我想起了當時,由於年幼無知,自己競然拿了把刀,把樹皮上上下下弄得都是刀痕。

  我對這棵樹非常敬佩,因為它在這屹立了百年,彷彿就是這兒的守護神。永遠地保衛着這塊土地。

  然而,這棵樹雖然這麼多年了,但它的枝繁葉茂,粗壯的身軀,都是他頑強地活在這個世上的理由。

  夏天,它為我們展現了它原有的茂盛,讓大家欣賞它的綠意。

  現在,每次坐在樹下,總會想到小時候自己任性的情景:每次在父親的勸導下還要做一些讓他生氣的事。可每次父親都以寬大的胸懷忍受我的任性,默默地為我承受着。看着父親臉上的絲絲皺紋,粗糙的手掌,我在為自己的任性而後悔。我知道他就是門前的樹,倚立在我的面前,支撐着整個家。

  如今,它依然是那樣的強壯,依然在為我們遮風擋雨,依然在……

  指導教師:金小峰

您正在瀏覽: 門前的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