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看海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看海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過《城南舊事》整本書後,感觸萬千,心靈微憾。可是,在“冬陽,童年,駱駝隊”、“惠安館”、“我們看海去”、“蘭姨娘”、“驢打滾”、“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六章中,唯有第三章“我們看海去”最能打動我的心扉。 

 這一章講述的是:小英子在一天黃昏走進與她一般高的雜草堆中幫小夥伴找小皮球,走着走着,看見一個人蹲在草堆間,身旁有一些桌毯、綢布。那個人覺得英子很可愛,就與她談了起來:原來那人兒時貪玩,書念得不好,可後悔也來不及了。他有一個弟弟,學習很好,年年考第一,有志氣,他弟弟說,他長大了還要漂洋過海去念書。可他沒出息,供不起弟弟,走到這步沒辦法。還問英子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英子說:“我不懂好人、壞人,很難分。”這像我們那一課:‘《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藍色的天空中......’念完,那人承諾,等英子長大,他們就看海去...... 

 幾天後,那人竟被巡警抓住。原來,他為了供弟弟上學,不得已偷了東西。 

 讀到這兒,不知說什麼好,為了英子的天真,為那人的無奈,也為了他弟弟的可憐。 

 是啊!這就像那一段: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藍色的大海上, 

  揚着白色的帆。 

  金紅的太陽, 

  從海上升起來, 

  照到海面, 

  照到船頭。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您正在瀏覽: 我們看海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看海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