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做一條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一條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做一條魚 

泉州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許藝虹 

  指導老師 陳娜娟 

  生活有太多不如意,事情並不是可以每件都順心,曾經的我急躁,愛發火,感覺事事都不開心。想要擁有轟轟烈烈的生活卻只能平平淡淡地生活在學校家兩點一線,辛苦地做老師的好學生,家長的乖寶寶。每天不滿足現狀,感嘆命運的不公,直到我在水族館里看見“你”,一條應該生活在大海里的魚。 

  我願做一條魚。我無奈地抱怨上天的不公,本應擁有完美的一切,擁有廣闊的天地任我大展身手,可是每天卻只能在狹小的空間中唉聲嘆氣,我忽然好羨慕你。雖然離開了廣闊的大海來到狹小的水族館,卻不“生氣”,照樣滿足於現狀,每天悠閑地游來游去。彷彿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你憂愁,你永遠不愁地方的狹小,永遠那麼幸福。看到你之後,我知道了“幸福”的定義了。不須擁有廣闊的天地,不須擁有完美的一切,在狹小的地方也可以很幸福,幸福是如此的容易,滿足便是幸福。 

  我願做一條魚。每天我總是為了讓別人快樂而快樂,這令我很累,我努力去做別人眼中的完美小孩,很少為了自己而快樂,我的笑容別人看來是如此自然,可是其中的苦澀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禁有點“妒嫉”你,但是你讓我懂得了人要為了自己而活。為了自己而快樂,自己快樂別人也會快樂。人生只有一次,應該要做自己眼中的完美小孩而不是別人眼中的,不必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去討好取悅別人,就像但丁所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做好自己心中完美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願做一條魚。我總是對生活非常不滿,因為事情經常與我所想象的結果背道而馳 ,我期待的事情總是無法實現,我想抗議,想發泄,卻又無奈,而你永遠都沒有煩心事,總是“逆來順受”,每天那麼開心,你讓我知道了“逆來順受’並不是懦弱而是另一種生存方式,既然無法改變生活那就經受生活的安排吧! 

  我願做一條魚,我要去學習你那種精神,學會滿足現在的生活,去快樂地生活,去接受並享受現在的生活。 

  許藝虹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條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條魚 暫無評論